就在这瞬间。
(研0的gap year时期

2023年还在全职坑里
永远爱王杰希
all王all/周江

最近在搞一人之下(漫版
宝岚bg之光

rps换号处理,发现随缘~

【白鹊】下一盒牛奶

#校园pa,可能有ooc吧,速写产物,可能很无厘头

#本来是双方视角都有的,目前只有白哥的,(因为我可能保不住我的手机了)鹊鹊的以后会补啦,可能有后续

#私设是有的,比如说白哥特别喜欢喝牛奶这样,高中生喝酒的话不是很好

#大概是负责甜的,为了证明2018的最后我还在努力着

#是写给明年的自己的信

 


李白视角

 

是这样的,我是李白。今年读高二,鄙人成绩一般般,体育很好,运动会上奖牌什么的几块几块得拿,打篮球嘛更不用说,长得好像挺好的,至少主动来联系的小姑娘是挺多的。 

但是,我的人生宗旨是,万花丛中过,片叶不沾身。在我看来,谈恋爱乃人间一大俗事,况且谁知道那些小姑娘安的什么心,毕竟我家室还是很好的。

 

咳,这些就不多说了。主要是最近吧,2018年末了,想想写个年终总结吧,总会想起一个人——我的前桌,秦缓。虽然离的距离非常之近,但我们之间的交流还不是很多,不是我话少吧,是他看着就很高冷啊,不明觉厉的感觉。

 

他大概就是,喜欢无限度降低自己存在感类型的吧,不会主动同别人说话,就天天跟他的朋友庄周一起,就算是跟庄周一起,也总是很沉静的样子,当时我就在想,他怎么可以一直不怎么说话呢?好歹也是前后桌一场吧,半个学期过去了好像还不知道对方的名字是什么,所有的交流局限在:

“啪”我喝完的盒装牛奶在某个潇洒动作完成的瞬间,砸在了他身上,收获了秦缓式眼刀一枚

“哒”我的笔一不小心没拿稳掉到了他座位上,他面无表情地还给我……

如此往复,哦,以及:

“把脚收回去一点,踩着我书包了”然后我当时特别自信地回了一句“没办法,我就是腿长”

 

后来好像是各科老师要求什么前后两个人一组介绍古诗啊名句啊音乐什么的比较多,讨论着讨论着才慢慢熟悉起来。其实他的声音还是挺好的嘛,就是声音挺轻的。好几次我忘记要弄了,他一个人也就把所有材料都做好了,然后一个人上去讲,被问及“李白负责了什么”的时候都给自己安排了一点工作,这时候就觉得,秦缓真的是好棒!是爸爸!但他又从来不多说什么的,还是会觉得不好意思,可惜下次还是忘记了……

 

很多次都觉得,他还是应该开朗一点呀,总是能从他身上发现很多很有意思的地方,慢慢去了解,每一次都能有新的认识。秦缓居然会拉大提琴!上次他跟庄周一起在艺术节上比乐手,钢琴加大提,我还带了好多同学去听呢,真的好棒!还有,班级里面那个折腾人的文艺委员上次拉我们一帮人跳舞,还好不是韩舞什么的,古风的大袖子的那种,我被逮着骂了好久,他就看了两遍视频就会了!就会了!他是什么神仙!哦对,我们学校的体育专项课,他报的武术,我当时还觉得,这么文文弱弱的男孩子果然是要学点功夫来防身吧,直到有次我们篮球班不上课,我看到他正面无表情地把一个看起来壮很多的男生摔在地上?!然后我才知道他原来是市游泳队的,都练过。挺好的,我是学散打的,以后可以试试。

 

嗯然后这一年好像也就这么水过去了,喝喝牛奶呀上课吃饭,开心了听听课不开心打打球什么的,再加上观察秦缓,也还算有意思。

 

至少我们现在也能互相嘲讽看看玩笑,然后我的牛奶盒再掉下去的时候,他也就是挺无奈地瞥一眼过来了。哦,上次问他要吃的的时候,存点心思伸长手在他肩上搭了一会儿,他好像有点被吓到但是也没有想要把我胳膊卸掉这样嘛。

 

嗷,他好可爱啊!

 





……





其实也不是很难承认的事情,但在2019,当我新的一盒牛奶不小心再碰触到他的时候,我也许会认真地告诉他,

我喜欢你!







2018.12.31 李白




鹊鹊视角戳这:https://chiwanchi.lofter.com/post/1f4fe7af_12dab078c

评论(7)
热度(52)

© 迟晚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