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这瞬间。
(研0的gap year时期

2023年还在全职坑里
永远爱王杰希
all王all/周江

最近在搞一人之下(漫版
宝岚bg之光

rps换号处理,发现随缘~

【昊翔】课题进行时(又名:也来谈场恋爱吧,兄弟!)

#来源于生活,作者自个儿已经完全画风崩坏了,这篇没有什么营养,算是吐槽个爽吧,ooc预警#
#会有后续,但大概要看我们的课题进行到哪了@无解ミ #
#目前的内容还没有具体的感情线,还没到我真正决定写这篇文的初衷所在(到时候就很甜啦)#
#我没有黑男神们的意思!#
#感谢你点进来看啦,希望能让你轻松一笑🙃#










『昊翔』课题or恋爱?

1.
高考改革正式试验在这一届的高一学生身上。据说以往只要学有余力,有意向报考985,211高校的学生需要完成的研究性学习(俗称课题)人物现硬性规定每一位中学生都必须完成,否则拿不到毕业证书这么严重。
素来重视创新的RY高中对此重视万分,在高一下学期午休时段开设了许多专项讲座,来指导学生完成课题,从如何选题,到如何查阅文献 如何撰写开题报告等等。每讲由不同的老师负责,在基础的五项讲座后开设分学科指导。


“今天中午太阳真不错,贼适合睡觉了!”吃完午饭的孙翔同学伸了个懒腰对同桌唐昊说道。
“呵,今天要听讲座啊,羊习习同学。”
“我不听我不听我不听,你去不就行了么?听了啥记得记一下啊,反正咱俩弄一个课题。”
唐昊当即就不乐意了,瞪着眼睛看着孙翔。“这很重要的啊!两个人听不会漏东西!”
孙翔只撇撇嘴,“行了赶紧去吧日天,不然迟到,明天我去还不行吗?”留给唐昊一个后脑勺和驱赶的手势。
“不送!”
唐昊只好又凶狠地瞪了孙翔一眼,然后一溜烟儿没影了。





孙翔去听了第一次讲座后就再没有去过。因为那场的老师是黄少天!别的老师讲个40分钟,回到教室还能休息一刻钟开始下午的课,可凭借黄老师极快的语速,他讲了80分钟,然后孙翔就迟到了。
而下节是周泽楷老师的课。

听到敲门声响,周老师发话“进,快。”此时孙翔同学并没有听清楚老师说了什么,小心翼翼地走向座位。
才走到讲台,有听到一声“不!”于是可怜的孙翔同学吓了一跳,重新回到门口站着。

呵呵,江波涛是校长啊。
周老师看学生没听懂他的意思干脆也没解释,于是孙翔站了一节课。


唐昊撑到了第三讲。喻文州老师笑眯眯地收走了他的手机。唐昊用尽浑身力气终于将马上要破口而出的"w,o,c"压下。
喻老师的笑容真的太美了。



于是当暑假要开始的时候,两人掏出笔记本。

“唐日天你什么字啊啥玩意儿!”
“行行行你字好看,倒是告诉老子CNKI,la=,au=,py≥是哈?”

气势汹汹的俩人最终深情对望,呵,学校的讲座有个鬼鬼用哦。




2.
校方针对学生的选题开设指导,即返校期间可向学校申报课题指导,由学校组织安排有经验的老师帮助学生。

唐昊觉得即时自己再聪明的脑袋跟着孙翔一起都不会太好了,于是也跟着报了个名,扯着一脸“大夏天老子就要窝家里吹空调吃旺旺碎碎冰”的孙翔来到了学校。
还被门卫警惕性极高地拦下来了,晒了15分钟大太阳。

他们指导老师是叶修和王杰希。

据说孙翔看到叶修的瞬间差点扑过去约竞技场见,被唐昊死拉硬拽给制止了。
唐日天内心:习习你快停吧没看见王老师神秘莫测高深恐怖的眼睛看着你呢

好,指导开始。
王杰希:事先了解两位同学已经想好了一些题目,那么接下来请用一分钟介绍清楚,内容包括题目,选题由来,研究的方向,对象,方式等,一个题目一个题目来,从唐昊开始吧。

“为什么他先?”看到王老师大眼释放出的威压,孙翔缩了缩脖子,小声喃喃“他先就他先呗。”

“咳咳,好的。众所周知,‘六个核桃’这个产品于广大即将面临中高考的的学生来说十分重要。本课题旨在研究六个核桃产品对提高智商是否有切实的帮助。针对孙翔同学进行实验,用问卷形式调查学生及老师对孙翔同学的变化做出评估……”

“噗”嘲讽脸叶修喷出刚刚入口的茶水,“就这方案孙翔同意?”

“所以我觉得可以研究为何s市六个核桃的味道与k市不同,这究竟是地域的差异还是厂家的作为?”孙翔顺口接到。

叶修:“所以究竟是你俩道德的沦丧还是人性的泯灭?”
“可行性几乎为零,换个题目。”

……

……

叶修:“诶我说你俩都听运动型的,没准研究这个适合你们一些?社科也简单些。”

“有啊有啊,这个我跟日天提到过的,研究广场舞大妈出没的时间段以及地点,从而规划合理的场地防止扰民。”

王杰希:“但我记得这个课题已经研究得差不多了,已经有大概1469篇相关文献,几乎覆盖了所有方面了。现在她们不太吵了吧!”

孙翔:“还不是很合理啊,不然我妈为啥觉得远所以天天在家放个喇叭跳舞吓都吓死人!”

唐昊:“这就是你后来住宿的理由?”

“哈我记住了,下次家长会我会记得跟你妈聊聊这个的!”君莫笑经典嘲讽脸.jpg

王杰希觉得他快不行了。还好,只有五分钟了。

唐昊:“我觉得可以研究对政府设置的公共运动设施的利用率展开调查,然后更合理地开放诸如学校之类的运动场所……”

王杰希终于松了口气:“这个可以!但要从小点切入,不要太宽泛,比如研究特定一个区什么的。”

“明白!”

再一看表,终于,到点了!王杰希觉得自个儿快崩坏了,板着一张“无事退朝有事也不许启奏”的脸,说定好方向以后就可以去实施了,送走了俩人。
旁边叶修还拍拍他的肩,“哟,比张新杰还守时啊。”
“他们的前几个题目真是让人惊叹,真是俩小孩啊。你敢说你没有受到惊吓?”
“呵,我教龄多长啥事没见过。”
还是自己班上的英杰好啊。王老师想到这终于稍有欣慰。

呵,当老师容易么。

呵呵,选题真是so easy 哦!




















好的我浪很久了我去查资料写方案o_O
课题啊课题,也许真的不是适合所有人的啊。但吐槽归吐槽,我还是会尽力去做好的!尽管很难!
我才不会说最后定的题目是什么呢

评论
热度(14)

© 迟晚池 | Powered by LOFTER